兔子的白色恐佈

2023-01-05

文/小邱

我想說的白色恐佈不是政治,而是一個有關挑磁磚顏色的一個小故事,英國房子在裝修的時候,我們除了在挑比得兔的特製花磚外,還挑了搭配的白色磁磚,當時我們在古董白和米白色持磚上討論很久,雖然沒現場看的樣品,但我感覺古董白的磁磚可以讓廚房變得比較明亮,討論到最後決定用古董白的磁磚。

聽素燕轉述Roy 看到完工後的廚房感到很驚艷,他聽到當時決定用古董白的磁磚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會不會看起來像醫院,但加上訂製的花磚整個廚房變得活潑,原本不喜歡的顏色也不再有陰影。

Roy小時候剛好在二戰,在1946年他六歲的時候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在醫院呆了六個月,當時的醫院很嚴格不讓家人進去,是一段很難過的回憶,周圍白色磁磚讓他熟悉到無法喜愛,原本代表純潔乾淨的白色,因為使用的方式與經歷,使人無法再以單純的顏色看待。

在看玉兔的故事時,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故事中的人看到她會害怕,她得要到處借衣服才能靠近人,現在想想也許也有類似的原因。

傳說故事描述的村莊瘟疫蔓延,很多人因為疫情離世,辦喪事多人到處掛了白布,以前服喪的禮節多與時間又漫長,白色伴隨著死亡的印象太過深刻,就可以想像為何會將月亮來到凡間救人的玉兔擋在門外。

製作玉兔聖誕吊飾,也是從白色布開始一件一件幫兔子加上衣服,再加上一些亮亮的裝飾,變成一隻美美的兔子人見人愛,我想這樣大家就會開心的把她請進家門。

Snowflake Books

雪花FB

英藝FB

上學期跟著博四的學生上課,從此他就是我的師父,期末師父說希望參與者能提出反饋跟意見,他正在為一家佛教雜誌寫文章,正好能用上。有任何心得分享都歡迎。我寫完反饋之後,信手拈來一首詩,這首詩的發生地點就是上課的貝利歐學院對面剛維修好也是牛津大學的建築,新古典風的古蹟,屋頂上宙斯的九個女兒之一,波琳妮雅,讚美詩女神,聽見了貝利歐傳來的心經,被喚醒,走下來循著聲音前進,卻遇見了觀自在…..

每次在畫雞的時候都會卡在比例,差一點就會感覺有點不協調,有時候想要強調表情,會不自覺地把頭畫大一點,但這麼做容易感覺頭重腳輕。畫正常比例,就會發現雞的五官小到一個不行,看起來就和一般的雞一樣沒有獨特風格,

想好豬圈要畫成什麼樣子之後,就得幫黃金豬創造很多親朋好友,除了她的兄弟姐妹,還可以增加其他的農場動物,腦中浮現出很多以前看過的童書繪本,心想有了那麼多隻動物不就能創造一個歡樂農場。

在《The World Is a Bundle Of Hay》中。我畫了一幅我非常喜歡的插圖。是一隻母雞和好幾隻小雞快樂無憂無慮地走在一起,好像一個快樂的家庭,我覺得幸福就是這個樣子。多年以後,我有機會在Roy的新書《Summer people》我又可以用母雞和小雞畫一張幸福的家庭,只是這次我想挑戰不同的表現方式。

最近一直分享溝通表達的經驗,因為英式教育整個重點就是「表達能力」教育啊!

© 2018 YingYi Arts Ltd。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