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也要綠葉陪襯,圖裡的配角也很關鍵

2023-02-08

文/小邱

想好豬圈要畫成什麼樣子之後,就得幫黃金豬創造很多親朋好友,除了她的兄弟姐妹,還可以增加其他的農場動物,腦中浮現出很多以前看過的童書繪本,心想有了那麼多隻動物不就能創造一個歡樂農場。

有些動物可以成為引導故事的角色,他們在旁邊與黃金豬對話,也會在她搗蛋的時候,會跳出來指責、管教叫她,還有一些動物,是她搞破壞時的受害者,只要畫出這些角色可愛又倒霉臉,就會顯得黃金豬有多麽調皮好動。

還有一些炒熱氣氛的動物,就好像觀眾一樣,在旁邊偷聽、觀看、遇到要該開心的時候還會在一旁歡呼,有得會像三姑六婆一樣在旁邊竊竊私語,除了這些角色,我也在畫面中安排幾個搞笑小團體,不在故事的主線,但會在角落做一些傻傻的事,等著看這本書的讀者發現他們。

雖然畫的是動物,卻也像生活周遭的人一樣,看似平凡也各自擔當不同的角色,設計這些配角動物圍繞在黃金豬的身邊,給予他們一點戲份,可以提高整個畫面的活力,綠葉也能達到很棒的效果。 

Snowflake Books

雪花FB

英藝FB

上學期跟著博四的學生上課,從此他就是我的師父,期末師父說希望參與者能提出反饋跟意見,他正在為一家佛教雜誌寫文章,正好能用上。有任何心得分享都歡迎。我寫完反饋之後,信手拈來一首詩,這首詩的發生地點就是上課的貝利歐學院對面剛維修好也是牛津大學的建築,新古典風的古蹟,屋頂上宙斯的九個女兒之一,波琳妮雅,讚美詩女神,聽見了貝利歐傳來的心經,被喚醒,走下來循著聲音前進,卻遇見了觀自在…..

每次在畫雞的時候都會卡在比例,差一點就會感覺有點不協調,有時候想要強調表情,會不自覺地把頭畫大一點,但這麼做容易感覺頭重腳輕。畫正常比例,就會發現雞的五官小到一個不行,看起來就和一般的雞一樣沒有獨特風格,

想好豬圈要畫成什麼樣子之後,就得幫黃金豬創造很多親朋好友,除了她的兄弟姐妹,還可以增加其他的農場動物,腦中浮現出很多以前看過的童書繪本,心想有了那麼多隻動物不就能創造一個歡樂農場。

在《The World Is a Bundle Of Hay》中。我畫了一幅我非常喜歡的插圖。是一隻母雞和好幾隻小雞快樂無憂無慮地走在一起,好像一個快樂的家庭,我覺得幸福就是這個樣子。多年以後,我有機會在Roy的新書《Summer people》我又可以用母雞和小雞畫一張幸福的家庭,只是這次我想挑戰不同的表現方式。

最近一直分享溝通表達的經驗,因為英式教育整個重點就是「表達能力」教育啊!

© 2018 YingYi Arts Ltd。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