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ing a happy family

2023-02-01

文/小邱

在《The World Is a Bundle Of Hay》中。我畫了一幅我非常喜歡的插圖。是一隻母雞和好幾隻小雞快樂無憂無慮地走在一起,好像一個快樂的家庭,我覺得幸福就是這個樣子。多年以後,我有機會在Roy的新書《Summer people》我又可以用母雞和小雞畫一張幸福的家庭,只是這次我想挑戰不同的表現方式。

我去了一間農場尋找靈感,我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母雞孵蛋的過程上。母雞鼓起羽毛,用翅膀和腹部小心翼翼地保護雞蛋,為雞蛋保溫。大約 21 天直到小雞孵化出來。孵化的小雞還是喜歡整天待在母雞身邊,鑽進母雞的羽毛里,就像討拍的孩子看起來很可愛。我被這溫暖的瞬間所吸引,小雞們像孩子一樣緊緊靠在媽媽身邊。我很喜歡,所以我決定畫這個可愛的一家人。

很多時候,我在畫圖之前,會像這樣邊觀察邊想像,讓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幻想一些有趣的畫面。因為我相信這樣畫出來讀圖會更加生動,搞不好能打動看畫的人。

In " The World Is a Bundle Of Hay". I had drawn an illustration I really liked. The picture is of a hen and chicks and they are happy and carefree walking together like a happy family, I always think it is a kind of happiness. Then years later, I had a chance to draw a similar picture with a different performance in the book "The Summer People", I could use a hen and chicks to make a happy family again.

I went to a farm looking for some inspiration, and my attention always stayed on the process of the hen hatching eggs. Hen puffed out her feather and used her wings and abdomen carefully and gently to protect the eggs, and keep the eggs warm. She did this for about 21 days until hatching chicks. Then chicks like to stay by hen's side all day, and they always got into the hen's feathers.

I was attracted by this warm moment, chicks like children cling to their mom for a hug. I liked it, so I decided to draw this happy family.

Before drawing, I always do like that, I am going to observe while a little imagination and try to impress myself first. I believe that drawing pictures in this way could be more vivid, and maybe could touch someone.

Snowflake Books

雪花FB

英藝FB

上學期跟著博四的學生上課,從此他就是我的師父,期末師父說希望參與者能提出反饋跟意見,他正在為一家佛教雜誌寫文章,正好能用上。有任何心得分享都歡迎。我寫完反饋之後,信手拈來一首詩,這首詩的發生地點就是上課的貝利歐學院對面剛維修好也是牛津大學的建築,新古典風的古蹟,屋頂上宙斯的九個女兒之一,波琳妮雅,讚美詩女神,聽見了貝利歐傳來的心經,被喚醒,走下來循著聲音前進,卻遇見了觀自在…..

每次在畫雞的時候都會卡在比例,差一點就會感覺有點不協調,有時候想要強調表情,會不自覺地把頭畫大一點,但這麼做容易感覺頭重腳輕。畫正常比例,就會發現雞的五官小到一個不行,看起來就和一般的雞一樣沒有獨特風格,

想好豬圈要畫成什麼樣子之後,就得幫黃金豬創造很多親朋好友,除了她的兄弟姐妹,還可以增加其他的農場動物,腦中浮現出很多以前看過的童書繪本,心想有了那麼多隻動物不就能創造一個歡樂農場。

在《The World Is a Bundle Of Hay》中。我畫了一幅我非常喜歡的插圖。是一隻母雞和好幾隻小雞快樂無憂無慮地走在一起,好像一個快樂的家庭,我覺得幸福就是這個樣子。多年以後,我有機會在Roy的新書《Summer people》我又可以用母雞和小雞畫一張幸福的家庭,只是這次我想挑戰不同的表現方式。

最近一直分享溝通表達的經驗,因為英式教育整個重點就是「表達能力」教育啊!

© 2018 YingYi Arts Ltd。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